daodaodeerhuojidi

乱七八糟的囤文所 全职中毒 ALL叶(^-^)V

青涩(吴叶)·4

十一期间能码到两万字么…望天。

------------------------------------

4

7:30,准时起床。昨天已经和头儿请了假,于是吴雪峰洗漱的时间就比平时长了一会,早上例行的冲澡结束后还细致的把几不可见的胡子刮的干干净净。

早饭是煎蛋面包配牛奶,依旧是不变的八分饱。收拾餐盘的时候,吴雪峰突兀的苦笑了一下。

恰到好处。

做什么都是恰到好处。不急进,不过分,连试探都若有似无。进退有度只不过是因为不够进也就无所谓退。是不是就是因为这样,他什么都得到了,又什么都没有得到?

吴雪峰在衣柜前犹豫了一下,选择搭一身休闲装。麻质的烟灰色纯色上衣轻薄舒适,配上一条亚麻色的修身长裤,显得他比平时年轻了不少。

吴雪峰年龄不过25,今年从老板那儿毕业,就直接到师兄的公司里正式工作,读研期间就帮楚师兄做了不少课题,和这边的人混的甚熟,以致他刚进来就当项目小组负责人竟没引发一点非议。

安静、沉稳、无趣、少年老成之类的词放他身上都是合适的,当初和那人一起时,总被人误以为他要年长几岁,害的那人几次炸毛,好久都不愿和他一起出现。

吴雪峰抽出一根555,点上,深深地吸了一口。蓝尚的味道不冲,醇厚的烟涩气息中有隐约的香气。他一向只抽这样更受女士喜爱的淡味烟,醇涩不呛,烟碱含量也低。烟盒中只剩两根,大概是撑不过一星期,看来还需要再买两包才能顶到月底。

到月底就够了。

衣柜的深处有一个箱子。里面整齐的摆了吴雪峰大学期间的各种证书、奖状还有中学朋友寄来的信件。箱子最上头有一个藏青色的天鹅绒细长礼盒。吴雪峰想了想还是拿了个精巧的鸦青色礼品袋把它装了进去。

 

 

约好的时间是9:40,一向提前的吴雪峰8:10出门,9:30到达指定地点。店里的导购见他来了引他坐到一旁,然后就退到原来的地方。

10:08,把人约出来的正主终于到场,一进门就冲着坐在一旁看着报纸安然等待的吴雪峰抱怨,“好远!好难找!好偏僻!”

“起晚了?”吴雪峰不理他的碎碎念,认真把报纸叠起来放好,看也不看他直接问。

谢未雪咳了两声,然后不自在的调开视线,小声嘟囔,“也没多晚。”

“没多晚?”伸手将导购召过来的年轻人走到他面前,伸手帮他把衣领整理好,顺带点了点他系错扣子的衬衫,“扣子都没空好好系。”

某人手忙脚乱的把衣服整理好,不服气的哼哼,“多事。”继而逃避般的再不理他,跟着走过来的导购就去了店的另一端。

吴雪峰失笑。

他到底是为什么喜欢上这么一个人呢?

爱情果然是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之一。

把谢未雪交到导购手里,吴雪峰看着那人的背影有些出神。

谢未雪是他的师兄,长两届,C市人,从Z大学以第一的成绩考到老板手下,然后就跟着老板硕博连读,今年才第四个年头。吴雪峰从小做什么都认真,成绩自然是出类拔萃,再加上不擅长拒绝别人,初高中很多比赛直接推给他,然后就攒了一堆奖项,一入学就让老板抓走当“苦工”去了。

吴雪峰大三第一次见到谢未雪的时候,还以为老板又抓了个大一新生进研究所。没想到竟然是研一的学长。

四年过来,谢未雪还是当初的样子。随随便便的过日子,认认真真的做研究。不得不说,谢未雪在编程上绝对是有不可言说的天赋,和铁壳子“聊天”这种事还有天赋,真的挺不可思议。对他而言,编程只是学习的内容,工作的方向,对那个生活自理尚有麻烦的谢未雪来说却是最大的梦想,是所有努力的终点。

也许,是那个人工作的样子太认真,那种倾注感情的专注让他都不由羡慕。羡慕到忍不住追随他的身影,羡慕到忍不住靠近想感染那份光芒。然而越关注越无奈,越关注越沉迷,越关注越茫然,越关注越沉沦,直到不可自拔。

会提醒某人睡觉,会默默分担某人的工作,会穿过半个B市去给生病的某人做饭,会为那人随便夸赞的“小峰穿烟灰色好看”而往衣柜里添新衣服,还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绞尽脑汁的思考怎么和那个笨蛋告白才能让某人知道自己心意,甚至还会因傻不拉几的考虑到两个人以后在一起生活时可能出现的零零碎碎的小事而突然微笑。

简直不能再傻。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