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daodeerhuojidi

乱七八糟的囤文所 全职中毒 ALL叶(^-^)V

青涩【吴叶】·8

8

看到屏幕上刻录完成的对话框,楚路微微的松了口气。

这个单下的太急,要求又高,公司里有能力接的人大多有别的活儿,前四天只靠他一个人在赶进度,好在小师弟回来的及时,不眠不休的干了两天,终于在dead line前完成了。

21:38。今晚加班的人早就走干净了外面的灯都没开,只有一台电脑还亮着。

为了交流方便,吴雪峰临时同办公室门口的人换了位置,楚路一出门就看到他趴在桌上小憩。平时整洁的堪称业界楷模的桌面也乱成一摊,资料散的到处都是,简单的帮他收整两下,就看到五小时前订的外卖被压到了最下面。蒸腾的热气早就凝成大颗的水珠坠在盒盖上,里面的饭菜排放的依旧整齐。

吴雪峰睡得不太死,听到某种重物落入脚边垃圾桶发出的声响后就醒了,下意识就往脚边看——以防睡熟的自己碰落什么物品——是他一口未动的晚饭。

发现不是什么重要东西后,本欲再次睡去的他就被人一把扯了起来,“去吃饭。”

 

 

连续不休的在电脑前赶了两天工,全身上下几乎锈死。眼睛尤其难受,零星的滴了半瓶眼药水也仍显干涩。再加上前几天忙东忙西匆匆赶回后又没有及时休息,就算吴雪峰的体质再好也有些承受不住,吃饭的时候连筷子都不想挪。楚路刚才被一个电话急召回去——家里待产的嫂子好像出了点问题。

没了人说话提神,吴雪峰只恨不能趴桌子上睡去。手边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继而嗡嗡的震动起来:未知的固定电话号码,看位数排列应该是本地的。

“大叔,都月初了。”

还不算太熟悉的声线带着少年特有的青春意,语气中夹杂着小小的怨念——是叶秋。

吴雪峰微微的振奋了些精神,开口却调转了话题,难得的调笑对方,“糖果好吃么?”

那边的人没有回答,一时间只听到清浅的呼吸,然后某人有些忿忿的念叨,“本来就是你欠我的…………好吃。”

 

 

吴雪峰曾经幻想一场婚礼。

主角是他和谢未雪。

无需教堂,无需牧师,无需宾客,无需祝福,只是他和他在彼此面前交换承诺,互许终生。

现在想来太过虚幻,甚至梦幻。但就算是理科生,也会有一点点小小的浪漫。

谢未雪的婚礼分外热闹。他是家里的老小,上面只有一个已经结了婚的长他三岁的姐姐,叔伯姑嫂的亲戚足有一大帮。再加上谢家他这辈没结婚的就剩他一人,结婚的时候光男方的各路亲戚就坐了七八桌。举办婚宴的地点是谢家老院,后来凑热闹的村里人太多就连周围邻居家的院子也征用了过来,几百号人挤挤凑凑的,除了新生开学报到吴雪峰还没有见过比这更混乱又热闹的场景,感觉既新奇又惊悚。

他是城里长大的孩子,家境殷实,从几年前堂姐的婚礼就是在教堂办的,这么热闹的婚礼倒是第一次见。谢未雪长着娃娃脸从小就受人疼宠,再加上他刚娶了娇妻,分外无法无天,各路灌酒,杯来即干。要不是吴雪峰这个伴郎挡酒技术一流,酒量也比他好太多,不等晚宴新郎官就得醉的不成样子。但就算他忙前忙后了一整天,到晚上的时候谢未雪脚下也打飘的厉害差点撞到婚房的门框上。

从谢家离开的时候,房子里的人们还在玩传说中的“闹洞房”,闹的人太多,走出老远还能听到里面的笑闹声。送吴雪峰去C市火车站的是谢未雪年龄最大的侄子(比谢未雪小三岁半),以他看来这个孩子比谢未雪还老成,也不像谢未雪平时那么吵闹,是个安静懂事的少年。

可以聊的话题少得可怜,两人也忙了好几天,干脆就没有找话题,沉默着上路。吴雪峰闭眼在副驾驶座上小憩。但无论如何也睡不着——因为出村的路太颠簸。

只因为路太颠簸。

走到现在,他只剩下一个念头——终于安静了。

吴雪峰都不知道一个月前他的茫然、无措、失落和愤怒去了哪里。仿佛今天红着脸在众人调笑起哄中与新娘亲吻的人只是他的师兄而已。

到底,他还是不够成熟。但,感谢这分不成熟。哪怕最后释然放手,也感谢有这么一个呆笨的家伙让他学会了心动和心痛的滋味。


评论

热度(13)